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工作简报    每周安排    信访工作    档案工作    下载专区   学院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30  查看次数:

校属各单位: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根据上级相关工作安排,现对“两节”期间有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层层压实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始终如一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坚持疫情防控“零失误”,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全面掌握所属单位师生信息、健康状况和动向。同时统筹做好秋冬预防流感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二、崇尚勤俭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作为“两节”期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结合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推进节约示范创建和“光盘行动”,引导师生尚俭戒奢、移风易俗,全面整治浪费之风,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成为全社会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进一步加强制度执行,突出教育引导,营造尚俭氛围,提高节俭实效。

三、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批报备有关规定;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本单位101-4日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各级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不得交叉混岗,不得安排与值班无关的活动,坚决杜绝脱岗、离岗等现象;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时刻关注各类舆情,对于各类紧急突发事件,要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及时上报。各单位要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和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深入细致开展排查,及时解决师生合理诉求,有效防范信访风险,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祥和的“双节”。

四、坚持廉洁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在节俭务实组织好正常党团工会活动,保障干部职工享受正常节日福利待遇的同时,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切实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2009/t20200928_226346.html),认真排查可能出现作风和廉洁自律问题的领域和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监督和防控,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检查,严查快办,通报曝光,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社会环境。

 

 

 

                                                   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2020930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电话(传真):0315-279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