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工作简报    每周安排    信访工作    档案工作    下载专区   学院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7-03-15  查看次数:
一、认真学习贯彻《档案法》和档案工作的法规、方针、政策,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钻研档案业务,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二、热爱档案专业,忠于职守,统一管理全院各门类档案,为全院教学、科研、党政管理等各项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三、组织指导本院各单位、各部门档案材料的形成、积累、接收、移交、整理、分类、立卷、保管、利用等工作。
四、爱护档案,对各类档案的保管情况,要及时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档案的质量。
五、熟悉库藏档案的形成规律、来源、数量和主要内容,做到查找利用迅速、准确,严格档案借阅登记手续,定期做好档案的统计工作。
六、努力开发档案资源的利用工作,编制必要的检索工具。
七、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各类档案的鉴定和销毁工作。
八、贯彻执行《保密法》,保守、保护党和国家的秘密,不随便谈论档案中有关秘密的事,不得将有秘密的档案带出档案室。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电话(传真):0315-2792198